close

 

IMG_7550

 

隔天要到彰化和美參加喜宴,

我們找到的飯店在員林,

於是安排了一整天的小吃行程,

除了米糕榕和霞 拉仔麵之外,其它全都在民生路上,

因為開賣的時間不同,只好把民生路當成忠孝東路走9遍了!

 

IMG_7540

 

<東門賴家碗稞>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6號

營業時間:7:30~賣完為止

 

點了一份碗稞跟一份菜頭稞,

2份餐點都淋上了油蔥蒜蓉醬,

原來碗稞是吃常溫的,上面還灑了一些菜脯,

菜頭棵還多淋了一種吃起來甜甜很像淡一點的美乃滋的醬,

點餐前完全沒看到價目表,

吃完結帳時老闆說總共$50,我以為聽錯老闆講的價錢,

直到拿到找回的錢後才瞠目結舌地走出店外!

 

IMG_7544

 

<米糕榕>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南昌東路28號

營業時間:13:30開始

 

米糕榕的位置離其它幾家小吃比較偏離一點點,

不過也是多走幾步路就到了!

安排行程的時候我雖有爬文,

但還是無法取捨謝米糕與米糕榕,

於是決定2家都吃!

至於最後結果是什麼?往下看就知道啦~

 

我發現員林的米糕跟台北的不一樣,

米飯的顏色偏白,覺得超級特別,

比較像魯肉飯的感覺。

 

IMG_7545

 

IMG_7546

 

<閣樓上的烤布蕾>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82號

營業時間:14:30~賣完為止

 

從餐車上可以看到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的黃鐙輝和曾子余在今年3月時採訪過,

我們買了紅茶拿鐵與烤布蕾各1,總共$80,覺得價格有點點偏高。

紅茶拿鐵是三角的立體包裝,

如果要現喝,建議請老闆幫忙把吸管插好,不然可能會弄得有點狼狽,

點了烤布蕾後,老闆才會在客人面前灑上糖現場用噴槍融成焦糖,

脆脆的焦糖搭上綿密的布丁,好好食啊~

 

我說要拍照,老闆還很貼心地借我小木盤,

否則我可能無法拍出這麼好看的照片。

 

小提醒:

開賣時間還沒到的話,

在這個地址只會看到一個店家的立牌,

請耐心等候哦

 

IMG_7566

 

<第一大腸麵線>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116號

營業時間:15:30開始

 

點了一碗綜合麵線 $35,就是有大腸、蚵仔、魚羹,

一般麵線都是加肉羹,

但這間麵線的魚羹好好好好吃~~一定要點!!

羹湯類的餐點我們都習慣先喝一口原味之後再決定是不是要加調味料,

結果發現味道比較清淡,

於是我拿起桌上的黑醋及蒜茸,一直調到自己滿意的味道,

結果吃完好想來第二碗!

 

IMG_7568

 

<正老牌謝米糕>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0號

營業時間:17:00開始

 

這個店面白天是別的經營者,

到了17:00就換成正老牌謝米糕,

共用一個店面覺得超酷的!

 

米糕本身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謝米糕的味道,

米糕榕跟謝米糕的肉羹湯都好喝!

只是覺得好特別肉羹湯竟然是沒勾芡的清湯~~

快去吃吃來比較一下2家米糕的不同吧!

 

<霞 拉仔麵>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博愛路15號

 

霞 拉仔麵是我在員林吃到最最最好吃的小吃,

不知道是不是看起來太好吃了,

我吃完才想起來沒拍照...殘念!

而且一碗才$25~~~OMG~~

 

**總結**

品嚐了這麼多攤小吃,

發現員林人好像很愛滷蛋?!

因為每一個小吃攤不管賣什麼都有滷蛋!

 

吃吃 喝喝 玩耍 放鬆 育兒
提供飯店住宿/餐廳用餐的專業小常識及給新手爸媽的經驗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follow我的FB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